金融情报局网

限时发放购房补贴!浏阳出台8条楼市新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9-13 08:37:17 来源:潇湘晨报

日前,浏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阳市自然资源局、浏阳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浏阳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浏阳出台的楼市新政有8条举措,包括限时发放购房补贴、支持非住宅有序去化、强化金融机构房地产信贷支持、鼓励房企自行制定让利政策等。限时发放购房补贴中,值得重点关注的是浏阳出台的契税优惠政策。

《措施》明确,2022年9月10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对在浏阳市行政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完成商品房合同网签及契税和物业维修基金缴纳并登记备案的,按实际缴纳契税金额100%发放购房补贴。

通过撤销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和已由开发商取消网签业务受理的购房人,再次对同一房号进行签约的,不享受本补贴政策。

同时,浏阳的楼市新政对人才购房也给予支持。《措施》提出,对经认定的企业专业英才,按A类100万元、B类40万元、C类20万元、D类8万元、E类6万元、F类3万元的标准发放购房补贴;对党政机关单位引进的在编博士(正高级职称)在浏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给予10万元购房补贴;对教育、卫健系统引进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在浏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按人才类别给予2万至10万元购房补贴,购房补贴最高不得超过购房合同成交价。如符合浏阳市多项同类政策的,按照“就高不就低,不重复享受”的原则兑现。

浏阳明确支持非住宅有序去化。2022年9月10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对在浏阳市行政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房商业、办公类非住宅(不含工业地产和二手房非住宅),完成商品房合同网签及契税和物业维修基金缴纳并登记备案的,按实际缴纳契税金额50%发放商铺创业补贴。

通过撤销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和已由开发商取消网签业务受理的购房人,再次对同一房号进行签约的,不享受本补贴政策。

此外,浏阳鼓励房企自行制定让利政策。《措施》明确,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和企业实际情况,另行制定让利消费者有关政策措施。

记者罗雅琪

常德

放宽公积金借款人家庭还贷能力测算标准

本报长沙讯 日前,常德市住房公积金发布《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据悉,常德此次调整主要是提高当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放宽借款申请人家庭还贷能力测算标准,并取消贷款额度与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挂钩的限制。

具体来看,缴存职工购买商品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调整为50万元,夫妻双方均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调整为60万元。

同时,放宽借款申请人家庭还贷能力测算标准。在测算借款申请人家庭还贷能力时,可综合考虑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银行收入流水、其他债务等情况;借款申请人及配偶若存在其他债务的(不含住房贷款),可按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可对冲还款的住房公积金额度测算贷款发放额度。

此外,常德取消贷款额度与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挂钩的限制,取消“借款人申请贷款额度不得高于申请人及配偶公积金账户缴存余额的15倍”的操作规定。

关键词: 浏阳买房契税可全返 购房补贴 商品住房 浏阳市自然资源局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