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融资丨锂电整线智能化方案及装备提供商「烽禾升」获过亿元B轮融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3-03-15 17:00:36 来源:创业邦

创业邦获悉,锂电整线智能化方案及装备提供商「烽禾升」获过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奇瑞战投瑞丞资本、企业所在地政府基金北部新城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创新产品研发的进一步投入及新业务资金需求等。


【资料图】

烽禾升智能制造业务创立于2010年,公司总部位于江苏省昆山市,主要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高端产品及生命科学三个领域提供智能化、数字化、柔性化智能制造生产解决方案及核心设备数据服务。

烽禾升最早的核心产品是汽车零部件、医疗智能化生产线。

2018年,烽禾升踏足爆发中的新能源市场,基于汽车零部件产线的标准化经验,从模组和Pack段工序起步,为锂电客户提供智能化整线。

2022年,烽禾升在锂电领域的订单超过20亿元,并与宁德时代、蜂巢能源、吉利汽车、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多家锂电厂及主机厂头部企业密切合作,成功交付百条以上产线。

目前烽禾升已经形成前中后段全面覆盖的能力,并在方形、刀片电池可覆盖90%以上的全线制造技术。

和传统锂电设备商相比,烽禾升拥有丰厚的全线自动化工艺技术和标准化经验。这套标准化经验可分为机械和软件控制两个层面,机械结构涉及产线柔性的装配方案,软件控制则是基于汽车零部件和主机厂成熟标准的平台软件。

据介绍,在扎实的基本盘业务基础上,烽禾升正在突破三大核心自研产品——高速热复合叠片机、4680圆柱电池产线以及高速磁悬浮产线。

烽禾升正在落地480PPM的热复合高速叠片机,并基于其自研的高速磁悬浮传输平台,正在开发效率超过1000PPM的高速叠片机,速度超过了市场300PPM。

烽禾升4680圆柱电池高速产线的多个核心产品已经定型,包括高速注液站、高速滚槽站、高速镦封站。

烽禾升也在自研可应用于多个行业的磁悬浮传输平台。目前,烽禾升磁悬浮传输平台多个核心部件已完成定型量产,全套系统预计2023年6月面市,24年全面推向市场。

在海外市场方面,烽禾升已在德国成立子公司,设备在全球8个国家完成产线交付,涉及20多个大型项目。2023年,烽禾升将保持全面高速增长,预期订单及收入相比于2022年翻一番。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