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热资讯!武汉市汉南区人武部为预定新兵开展普法宣传服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3-03-15 18:59:25 来源:荆楚网


【资料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讯员朱铭 谢非

“资深律师李航的授课内容贴近实际,语言风趣生动,案例剖析深入浅出,疑惑难点有问必答,听着带劲解渴,大家都深受教育和启发……”3月14日,听完资深律师李航的普法宣讲课,预定新兵程文希觉得收获很多。

普法宣讲课现场。通讯员供图

为送法暖征程,点亮预定新兵从军路,武汉市汉南区人武部联合区司法局围绕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着重就军人权益保障的相关规定、军人荣誉、依法服兵役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持续开展了以“一堂专题授课、一场法律咨询、一套司法图书、一次法制展览”为主要内容的普法活动。

工作人员正在向预定新兵发放“普法礼包”。通讯员供图

“开展普法宣传和提供相应的法律咨询,一方面是为了强化预定新兵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思维,另一方面旨在帮助解决遇到的法律问题,解除后顾之忧。”该区人武部负责人介绍,他们向预定新兵赠送民法典、军人权益宣传折页、法律援助宣传册和军人军属法律援助联系卡等“普法礼包”,除此之外,他们还将继续深化军地司法协作,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打好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涉军维权“组合拳”,为军人军属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