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全球新动态:商竣程连过三轮资格赛闯入正赛,三位中国男选手出战法网创历史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3-05-26 06:32:54 来源:卫生医疗小摊儿


(相关资料图)

商竣程连过三轮资格赛闯入正赛,三位中国男选手出战法网创历史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2023年法网资格赛决赛轮结束争夺,最终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商竣程以6比3、2比6、6比3击败阿根廷选手奥利沃,继澳网之后再次挺进大满贯正赛。

至此,中国男网商竣程、张之臻、吴易昺将一起携手出战法网男单正赛。这是连续两个大满贯有三位中国男单选手出现在正赛赛场。女单方面,中国头号种子郑钦文携手张帅、朱琳、王曦雨和王欣瑜出战。

现年18岁的商竣程目前世界排名第200位,在今年年初的澳网中,商竣程从资格赛中一路杀出重围打进正赛,并且在正赛首轮战胜德国选手奥特,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个在澳网打进次轮的中国男子球员。

今年法网是商竣程首次参加法网成年组比赛,此前他曾在2021年法网青少年组的比赛中闯入八强。商竣程资格赛首轮以6比3、6比4完胜奎瓦斯,次轮以6比3、6比3战胜在罗马大师赛击败阿尔卡拉斯一战成名的25号种子玛洛桑,打入决胜轮。面对阿根廷选手奥利沃,在这场耗时2小时8分钟的争夺中,商竣程尽管在第二盘遭遇挑战,但决胜盘争夺能够很快调整状态,最终以2比1战胜对手。

同时,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签表出炉。从抽签结果情况来看,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世界第一阿尔卡拉斯同处于上半区,刚刚问鼎罗马大师赛冠军的梅德韦杰夫作为2号种子落位下半区。吴易昺和张之臻签运不佳。吴易昺将在首轮对阵19号种子、西班牙球员阿古特,若能晋级,他将在次轮遭遇巴里亚里斯与一位资格赛选手的胜者。若能继续前进,他或将在第三轮遭遇13号种子胡尔卡奇。张之臻将在首轮对阵塞尔维亚球员拉约维奇。如果能够晋级,他将在次轮对阵25号种子范德尚舒普与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

作者:吴雨伦

编辑:谷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