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天气回升至30度!长沙望月公园桂花进入初绽期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9-28 08:29:55 来源:潇湘晨报

9月27日,长沙的天气又回升至30度。早上来望月公园散步的王女士惊喜地发现,公园里的桂花树上终于冒出了星星点点的黄色小花。“桂花树终于开花了,有了秋天的味道了。”王女士说。

记者在望月公园里见到了开放的桂花。在公园主干道上,靠东侧的路边全部是高大的桂花树,这些桂花树从开园时期就栽种在这里,距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了。

抬头就可以看到,较为粗壮的桂花树树枝上挂满黄色的桂花,不算很密集,稍微一抬头就能看到。花香还不算浓郁,站在树下,有时清风拂过,就能闻到树下淡淡花香,一会又消散了。

在环湖的位置,记者见到稍微低矮一些的桂花树树枝上也有许多绿色的小花苞。

长沙市望月公园管理处副主任陈荣富介绍,桂花完成花芽分化后,花的开放需要有合适的温度条件。其中,相对低温及其持续的时间是花开放的必要条件,温度在20℃左右,并有一定的温差才能开花。前期长沙市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今年桂花开放推迟了一个月左右,目前望月公园桂花已进入初绽期,预计10天后将迎来盛放期。

记者翻阅了去年的相关报道,去年望月公园的桂花树是在国庆节过后才开花,今年和去年气候情况有点相似,也是持续高温又少雨、气候是导致桂花树延迟开花的主要原因。

据悉,望月公园目前共有桂花树100余株,有丹桂,金桂,银桂,四季桂等等品种,其中80余株都分布在主干道,盛花期时,这条近1公里长的路上丹桂飘香,金黄的桂花厚厚的铺满整条路,美不胜收。还有一些稍微矮小一些的桂花分布在公园东门、西门及次游道。

关键词: 长沙望月公园 长沙的桂花开了 望月公园 长沙的天气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