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重磅!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正式开工建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9-30 09:12:16 来源:济南时报

9月29日上午,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正式开工建设。开工动员大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在雄安新区设主会场,在山东聊城、河南濮阳分别设分会场。山东聊城分会场设在京雄商高铁聊城段施工现场。

此次开工建设的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552公里,建设工期4年。线路北起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经河北雄安新区、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山东省聊城市,河南省濮阳市,山东省济宁市、菏泽市至河南省商丘市,终至商合杭高铁商丘站。京雄商高铁山东段全长269公里,其中聊城段全长101.4公里,途经临清市、东昌府区、度假区、阳谷县,设临清东站、聊城西站、阳谷东站3个车站。

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是加快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是纵贯山东西部的出省高铁大通道,是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对加强我省与京津冀、雄安新区、中原地区和长三角地区的互通、交流合作,推动山东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将与兄弟省市、雄安高铁公司等密切协作,持续强化用地、资金和施工环境保障,为京雄商高铁加快建设保驾护航。

关键词: 京雄商高铁 京雄商高铁山东段 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至商丘段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