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当前快讯:冷空气到来,厦门部分地区将有霜冻或结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2-12 13:28:57 来源:厦门日报


【资料图】

未来十天,受冷空气持续影响 ,我市气温起伏较大。 13~16日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日较差小;17日起转为晴到多云天气 。17~1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 ,气温下降明显 ,最低气温下降幅度可达7~9℃,最低气温出现在18~19日清晨 ,市区可达 4~6℃, 岛外靠山地区可达 0~2℃,高海拔山区可达-2~0℃,将出现霜冻或结冰 。20日起气温有所回升。未来十天沿海风力持续较大 ,其中13日夜间~14日崇武到东山沿海最大阵风可达8~10 级 。

影响预报及关注建议

低温影响:17日起气温下降明显,17~19日北部靠山地区将出现霜冻或结冰,建议积极采取防寒防冻措施减轻寒害对农业的不利影响。建议同安区、集美区、翔安区的北部山区及海沧区西部注意做好蔬菜、亚热带果树的防寒防冻工作。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可达-2~0℃,关注低温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降水影响:13~16日多阴雨天气,关注降水对道路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大风影响:未来十天沿海风力持续较大,关注大风对海上航运、滨海活动等的不利影响。

关键词: 不利影响 最低气温 气温日较差 生产生活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