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各地儿童医院加大发热门诊接诊能力_全球今日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2-17 15:23: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针对发热儿童,各地儿童医疗机构根据情况,调整优化医院布局,加大发热门诊的接诊能力,确保患儿应诊尽诊、应收尽收。

12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的河南省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大厅,看到前来给孩子看病的市民正在有序排队就诊,前来就诊的孩子大多数处于发烧的状态。


(相关资料图)

郑州市民:特别方便,上来就直接有发热门诊,挺快的,马上就到了,前边还有十几个。

河南省儿童医院郑东院区急诊科主任 王海军:为了阳性病人的收治,我们也专门开通了多个院区同时收治阳性病人,对于急危重的病人,及时开通绿色通道,保证患儿及时就医,调动各方面的医务人员来充实发热门诊的医疗力量,尽可能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

为了更好解决消除家长们关于疾病的焦虑和疑虑,医院开通了96995服务专线,由专业的医师24小时在线解答,方便患者及时诊疗。同时,河南省儿童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在河南省有200多家儿科医联体单位,对于医联体单位转过来的急危重病人,应收尽收。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近期日均发热门诊就诊量达1800人次左右。为应对近期患儿就诊高峰,在保障普通门诊和住院需求基础上,医院抽调医护力量增加发热门诊诊室,实施线上线下预检分诊,快速分流发热病人,缩短患者就诊时间。此外,还专门设置危重患儿集中救治区域,确保急诊急救通道畅通。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 张维斌:保障发热门诊24小时运行,现已开设发热门诊诊室30个,尽全力保障患儿医疗服务需求。二是保障危重患儿集中救治,已准备各种ICU床位236张。

为保障重型、危重型新冠肺炎,以及具有基础疾病患儿的救治工作,医院感染楼专门开放床位104张,其中含重症患者床位42张, 并配备感染、重症、呼吸、神经、新生儿、内分泌、血液等各专业团队人员,全力保障患儿救治。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感染科副主任 张祯祯:目前我们这一病区累计收治患者230名,其中重型及以上患者4名,基础疾病重型及危重患者近百名,在院患者病情稳定。目前,我们通过设置灵活的床位转换方式,满足重症患者的治疗需求。

(总台央视记者 张萍 崔世杰 牟亮 河南台)

关键词: 发热门诊 儿童医院 应收尽收 重庆医科大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