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不再安排期末考试!山东1市教育局发布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2-26 15:26:57 来源:大众日报

12月26日,淄博市教育局网站发布关于做好期末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教育行政部门,局属各学校:


(资料图片)

根据当前学生居家线上学习实际情况,现就做好期末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从12月26日起,已完成教学任务、师生因病请假人数较多的学校,可安排学生进行自主复习,教师在线进行答疑指导,原则上不再安排在线复习课,确有在线授课需求的,可进行录课,推送给学生自学。

二、各学段各年级本学期不再安排期末考试,学校可给学生提供一套期末自测题和参考答案,供学生线下自测,以便学生了解、分析本学期学习情况,为寒假安排复习、预习计划提供参考。

三、下学期开学后,高一、高二年级安排一次补测。各普通高中学校在补测后要迅速完成阅卷和综合素质评价“学业水平”相应模块的学分上传、审核等工作,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模块填报,原则上应于下学期开学前完成。义务段学校是否安排补测,由各区县自主确定。

四、各学校要组织骨干教师,通过线上形式,进行一次假期学习方法指导,主要指导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对上学期学习查缺补漏。鼓励有条件的学校组织教师志愿者,寒假期间为学生提供线上答疑服务,但不得变相进行线上集体授课,不得强制学生参加。各学校要进一步对假期作业设计进行优化,切实精简作业量,为学生自主复习留出充足时间。原则上各学校不得安排学科预习作业。

高三年级复习备考工作,由各高中学校按照实际情况和相关规定自主安排。

淄博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23日

来源:淄博日报、淄博市教育局官网

关键词: 淄博市教育局 教学工作 综合素质评价 学习方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