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天天实时:越冷越开心 秦岭大熊猫雪地撒欢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2-27 18:37: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片)

近日,陕西西安迎来降雪天气,位于秦岭北麓的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银装素裹,全球唯一圈养的棕色大熊猫“七仔”和它的小伙伴们开启了雪天撒欢模式。

大熊猫生性怕热不怕冷,寒冬腊月是它们最活跃兴奋的季节。在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棕色大熊猫“七仔”在雪地里大口嚼着竹子,看上去心情大好,还饶有兴致地直立身体,跟随饲养员的钓竿追逐着自己喜欢的胡萝卜。

几只2021年出生的大熊猫面对大雪异常兴奋。它们在雪地里奔跑打滚,互相扑咬玩闹,时而两只扭打在一起,时而三只滚作一团,还别出心裁地把坡道当作了滑梯反复爬上溜下。

据工作人员介绍,天气越寒冷,大熊猫食量越大。每天工作人员都会从陕南运来新鲜的竹子,而成年大熊猫冬季每天能消耗约100斤左右的竹子。(总台记者 黄立新 杨永青 上官儒烨 赵振凯)

关键词: 工作人员 棕色大熊猫 大熊猫研究中心 自己喜欢的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