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通讯!周末猛跌14℃!杭城天气将大反转,这股冷空气或是寒潮级别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1-10 12:34:32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已正式进入数九寒天的“三九”。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但我国大部地区偏暖,我省更是温暖如春。


(相关资料图)

前天白天,全省大部暖出新高度,最高气温18~21℃。杭城20.2℃,打破1951年以来1月8日的历史日极值。

大家不要被眼前的温暖所迷惑,一股强冷空气正在蓄势待发。杭州市气象台预计这股冷空气实力强劲,可能会达到寒潮级别。周六后期起,杭州将有一次大幅降温和大风过程,最低气温甚至跌至零下,从春天重回寒冬的感觉。

破72年来历史日极值,

三九暖如春

这两天一派暖意融融。前天,杭城一举升至20.2℃,为今年以来最暖和的一天,不少人午后脱掉短袖,吃起冰淇淋。

昨天也依旧晴暖,加上阳光助力,仿佛初春提前来到。走在户外,羽绒服外套根本穿不住。

不过,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杭城的云明显多起来,在蓝天下舞出各种姿势。截至昨天16时,杭州市区最高气温17.4℃,相比前一天低了2.8℃。

弱冷空气抵达,不仅带来一些弱降水,还给我省部分地区带来小幅降温。

今天,杭州云系依然较多,最高气温有所回落,只有12℃左右。

这只是回暖路上的小插曲而已。明天起,暖湿气流增强,全省阴雨天气增多,气温继续“爬坡”。

周四周五(12-13日),全省气温开始疯狂加速,早晚气温都将在10℃以上,最高气温轻松攀上20℃+。

杭州明天开始,一面阵雨一面升温。

预计,周四到周六(12-14日),杭州将有阵雨天气,下雨的时间不长,降雨过后太阳还会露个脸,在3~4级的偏南风助推下,气温一天比一天高,周六的最高气温可达20℃。

大反转在候场,

周日雨雪可能要来了

大回暖之后紧跟着就是大降温。一股强冷空气正在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这个双休日,随着一股强冷空气深入南下,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和大风过程。

气温将遭到暴击,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4℃,人们的体感由温暖的春天,跌入“冰箱”的节奏。周日,山区还可能出现雨雪相态转变,高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雪,夜里雨(雪)止转阴天。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这股冷空气实力强劲,可能会达到寒潮级别。

周六后期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杭州将有一次大幅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周日起就有明显的寒意。最低气温甚至跌至零下,让大家重新体验“三九”期间应有的寒冷。目前的预报,下周一杭城0~5℃。

气温犹如坐过山车,大家要特别注意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着装。

天气趋势预报

10日(周二):阴到多云,7~12℃,东风3~4级;

11日(周三):白天多云,夜里转阴天,5~16℃,东南风3级;

12日(周四):阴有阵雨,8~19℃,东南风3级;

13日(周五):阴有阵雨,13~20℃,南风3~4级;

14日(周六):阴有阵雨,9~19℃,北风6~8级;

15日(周日):雨止转阴天,2~9℃,北风5~7级;

16日(周一):阴转多云,0~5℃,北风3~4级阵风5级。

(杭州市气象台1月9日15时发布)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方力

关键词: 最高气温 蓄势待发 最低气温 坐过山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