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世界快看点丨宁波市气象台发布严寒警报,水上市际客运航线全线停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1-24 12:21:00 来源:宁波晚报

刚刚

市气象台发布严寒警报


(相关资料图)

截止目前

宁波10个区县(市)都发布了

低温橙色预警

此前,多地已发布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大风黄色预警

今天到明天多云,今天中午前南部和沿海地区局部有小雪,明天沿海地区局部有小雪。今天西北到北风6级阵风7~8级,夜里5~6级逐渐减弱至3~4级,明天东北风转偏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0~2度,明天最低气温-4~-6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山区-8~-11℃有严重冰冻。 

宁波水上市际客运航线全线停航

受强冷空气影响,宁波迎来新一轮降温及降雪天气,今日我市沿海海面风力可达到阵风9-10级。记者从宁波海事局了解到,截至上午10点,宁波辖区水域共有16条客渡运航线停航,其余航线将视风力情况及时停航。其中,白峰至六横沙岙、白峰至普陀山、白峰至桃花、白峰至鸭蛋山、白峰至虾峙共5条市际航线全部停航,对甬舟两地市民的水上出行造成较大影响。

“对水上客运安全监管来讲,‘过年’也是‘过关’,我们丝毫不敢懈怠,持续强化一线执法力量,严把客船‘开航关’,杜绝冒险开航。春节假期来临前,我们也对辖区涉客交通艇进行了全覆盖摸排检查,防止其从事非法载客运输。”宁波大榭海事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为应对本轮强冷空气影响,宁波辖区16项重点涉水工程中,已停工15项,市内渣土泥浆船已全部停航。海事部门已对相关能源物资进港保障工作做好部署。目前,LNG储存量和宁波沿海大型发电厂的存煤量储备充足,为市民朋友欢度春节提供坚实的民生保障。

海事部门提醒,今年春节假期,市民朋友走亲访友的需求得到充分释放,有水上出行规划的旅客请及时关注客船开停航动态,登离船过程中注意脚下,避免因船舶甲板湿滑而摔伤,也请减少在走廊、栏杆处逗留,避免大风影响船舶剧烈摇晃后落水意外的发生。如遇水上险情,请及时拨打全国统一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非必要不上山!

四明山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大年初三,春雪降临甬城,

带给人们惊喜。

不少网友可能打算开车上山观雪。

刚刚,余姚交警提醒:

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非必要不上山!

黎白线封道

浒溪线大岚公交车站路口加强管理

浒溪线粱弄白水冲路口加强管理

受寒潮天气影响

截至目前

还有这些道路路段封道

余姚:四明山往森林公园方向因积雪封道;

宁海:黄坛双峰榧大线榧坑往里天河村张辽村方向因积雪冰冻封道;

象山:象西线与城松线路口往望海岗方向因积雪冰冻封道。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综合宁波气象 余姚交警 甬派

关键词: 道路交通 沿海地区 市气象台 落水意外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