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铁路迎来春节返程客流最高峰,上海站预计当日到达55万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1-27 14:37:06 来源:澎湃新闻


(资料图片)

1月2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获悉,1月27日正月初六,铁路上海站迎来春节假期返程客流最高峰,预计今日到达旅客55万人。其中,上海站14.5万人,上海南站5.5万人,上海虹桥站35万人。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铁路上海站到达客流也大幅攀升,不少回乡探亲访友,举家出游的旅客选择此时返沪,短暂休息后踏上工作岗位。根据以往经验,铁路返程到达客流高峰将持续至正月十五以后。

为应对返程客流集中到达,铁路上海站在旅客通道等关键部位加派工作人员,做好站台、扶梯、出站通道、出站口等人流集中场所的引导和安全防护,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同时,车站将发挥交通枢纽优势,加强与站区管委会、地铁、公交等部门沟通联系,做好到达旅客的疏散。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心尚”雷锋服务站与地铁开展“路地接续”服务,解决重点旅客在高铁和地铁之间换乘的后顾之忧。

节日期间,旅客探亲访友,携带有不少年货,经常在车站和列车上丢失、或是在安检机器上被其他旅客错拿。铁路上海站提醒各位旅客朋友们,在通过安检后、下车前、出站时不要过于急切,确认好自己的随身携带物品后,再行离开。若不慎遗失行李物品,旅客们可以拨打12306客服热线,或登录12306官网、APP登记失物信息,也可以前往各大火车站的问询台、服务站,届时现场的工作人员会给您提供相关的帮助。

关键词: 上海虹桥 上海南站 工作人员 新闻记者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