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福建海警春节期间成功救助32名被困游客-天天新视野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1-27 21:3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1月27日电 (吴建国)福建漳州海警局27日透露,1月26日,该局联合漳州市东山县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在赤屿附近海域成功救助32名被困游客,有效保护了辖区百姓的生命安全。


(资料图)

春节假期,人们忙着走亲访友共团圆,到处呈现阖家欢乐的美好景象。福建漳州海警局执法员却坚守岗位,巡逻执勤,守护万家灯火。

26日15时许,该局东山工作站接到95110报警,获悉多名游客到赤屿附近海域游玩,因涨潮淹没退路,而被困于礁石无法上岸。

接警后,海警执法员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一边安抚好游客们的情绪,一边迅速赶往事发海域进行救助。

事发海域暗礁密布,海警执法艇无法靠近。该站立即协调东山县帆船帆板训练基地的一艘舢板船展开救助。

“由于当时正值涨潮,我们几番靠近都被涌浪推回去,眼看潮水即将淹没礁石,被困游客随时会被潮水卷走,情况十分紧急。”该站执法员张伟煌说。

随即,海警人员找准好时机,跳帮至礁石,系好缆绳,最大限度稳固好船只,并接驳被困游客至舢板船上。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营救,32名被困游客成功转移到船上,并转送上岸。

据了解,被困人员均为当天中午陆续登临赤屿打卡的游客,不懂潮汐,导致被困海岛。

恰逢春节期间,漳州各旅游景点游客源源不断。漳州海警执法员提醒游客,在海边游玩时,一定要时刻注意潮汐变化,以防发生意外;如在海上遇到危险,请及时拨打95110报警电话求助。(完)

关键词: 帆船帆板 训练基地 立即启动 一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