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受降雪影响兰州铁路局管内客流增加 铁路部门多举措应对 焦点信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2-08 13:21: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资料图)

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月8日凌晨起,甘肃中东部、宁夏南部多地迎来降雪。受降雪影响,部分公路实施交通管制,部分出行客流涌向铁路,兰州、天水、定西等地区车站客流普遍增加12%左右。

在票务方面,兰州车站开往乌鲁木齐、上海等方向的列车车票紧张,2月8日上午开往中川机场方向的城际列车车票紧张;天水车站开往秦安、甘谷、西安方向的列车车票紧张。

为了做好临时客流增加的应对工作,铁路部门已启动应急机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售票窗口,满足“急客”购票出行需求。同时在做好常态化旅客服务的基础上,加派人员对“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开启“护送”模式,在上下台阶、站台乘降等安全关键环节加强盯控和重点帮扶,确保雪天旅客出行安全有序温馨。

兰州、定西工务、电务、供电等铁路设备单位也已提前下发降雪预警通知,成立道岔除雪突击队,干部职工携带吹雪机、扫帚、除雪铲、防夹锤等工具迅速赶赴现场,开展道岔除雪工作,确保冰雪天气铁路运输安全平稳。

(总台记者 张磊)

关键词: 兰州铁路局 干部职工 兰州车站 乌鲁木齐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