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水上追击1小时,海关查获三无快艇走私异宠588只-天天即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2-10 19:37:4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相关资料图)

近日,广州海关在珠江口水域查获一起利用“三无”快艇走私“异宠”进境案,现场查获蛇、蛙、蜥蜴等各类“异宠”共11箱588只。

广州海关所属大铲海关联合大铲海关缉私分局在珠江口水域开展巡航检查时,发现1艘形迹可疑的快艇。关警员鸣笛要求快艇停船接受检查,该快艇在听到鸣笛后并未停船配合检查,反而加大马力企图逃逸。经过一个多小时连续不懈的水上追击,关警员最终将该快艇截获。经查,该艘快艇为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三无”船舶,船内查获蛇、蛙、蜥蜴等各类“异宠”共11箱588只。

海关提醒,根据《生物安全法》《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引进外来物种,禁止携带、寄递活体动植物进境。违反规定的,海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广州海关 法律责任 接受检查 法律法规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