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哈尔滨市多所中小学发布开学时间!最新返校要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2-14 13:27:31 来源:黑龙江交通广播

昨天(2月13日)哈市各高中学校陆续开学,记者从哈尔滨市第三十五中学、哈尔滨市第一五六中学校、哈尔滨市实验学校、哈尔滨市清滨小学校获悉,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已确定。


(相关资料图)

哈三十五中

2023年2月13日毕业班线上辅导答疑,2月20日全体学生“线下复学复课”。

哈一五六中

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哈尔滨市实验学校

六学年:2月16日9:00到校9:30放学;七学年:2月16日9:00到校10:00放学;八学年:2月16日9:00到校10:00放学。

清滨小学

2月20日(星期一),学校继续执行错时错峰入校:五年级7:40;四年级7:50;二、三年级8:00;一年级8:10。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

学校对学生和家长

给出开学攻略并进行温馨提示

返校要求

1.开学返校前一周,孩子做好居家每日健康自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若结果异常或者身体不适的同学,须在返校前如实报告给班主任,并推迟返校。

2.入校时,发现学生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将其在有效防护状态下转移到临时观察室,学校校医指导家长安全接护学生回家,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居家自我照护或到医疗机构治疗,并将病因和诊断结果报告学校,学校将安排专人密切跟踪患病学生健康状况。

3.在校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的学生,迅速转移至学校健康观察室,学校校医指导家长安全接护学生回家,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居家自我照护或到医院治疗,并将病因和诊断结果报告学校,学校将安排专人密切跟踪患病学生健康状况。

4.加强师生在校管理。学校已经对校园教学区域、公共卫生间等场所进行了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开学后,如校内出现感染者,将结合学校实际,实行分区域管理,错时错峰安排学生活动,暂停大型聚集性活动,减少人际接触,密切关注感染者所在班级其他师生健康状况。

5.做好教学方式转换。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出现感染者后,学校在第一时间向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报告,由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提出并实施防控措施。任课教师出现感染后,学校根据实际,安排同组教师代课或多个班级连播方式上课。当感染者占比较大时,可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停止线下上课、实施线上教学。学校将安排好线上教学和答疑辅导。疫情解除后,及时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具体由区教育部门会同卫健等部门评估后确定,并将结果报市教育局备案。

开学前准备

1.调整作息,规律饮食

家长要按孩子所在学校的正常作息时间起居,按时准备一日三餐,注意食品安全,督促孩子按时午睡,早睡早起,调整生物钟,适应开学后的“时差”变化。

2.调整情绪,积极面对

面对孩子可能出现的“开学综合症”:情绪低落、心慌意乱、无故发脾气、注意力不集中,和手机形影不离,和被窝难舍难分,和电脑藕断丝连,和电视依依不舍等。家长需要及时关注、了解孩子,正确做好沟通和引导工作,以乐观的态度、正确的方法、鼓励的话语,正面引导孩子收心,给孩子提供正面的心理能量,让孩子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3.调整状态,制定计划

调整返校状态。开学前,家长提醒孩子对各学科寒假作业进行系统地整理,罗列开学物品清单,分类整理好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制定学期目标。家长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一起制定一些具体的目标和计划。如新学期要提高哪些科目的成绩,要掌握哪些新特长新技能等。目标和计划要切实可行,让孩子明确努力的方向。

仪容仪表。家长提醒孩子来校前整理仪表,规范穿校服(要求在室内着秋季校服外套);男生不留长发、不烫发、不染发;女生不留刘海,以免遮眉毛、遮眼睛;女生不散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

严禁手机进入课堂。严禁孩子带智能手机、通话手表等电子产品和其它违禁物品进校园。

关键词: 哈尔滨市 根据实际 市实验学校 密切跟踪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