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天天报资讯】杭州闹市区一行道树断枝砸中汽车,官方:内部老化腐蚀所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2-16 16:17:11 来源:澎湃新闻


(资料图片)

2月15日,杭州闹市区一根直径约30厘米的法国桐树断枝掉落在机动车道,砸中一辆网约车,车辆受损,未造成人员伤亡。澎湃新闻16日从拱墅区城管局绿化办获悉,行道树断枝主要是今年以来连续阴雨,雨水灌入腐蚀的树干,导致腐蚀加剧发生断裂,断枝经检查,未发现白蚁踪迹。

事发地为杭州体育场路武林广场南公交站边。据介绍,这棵法国梧桐有二三十年树龄,因生长在机非带(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带)内,立地生长环境不佳,加速了树木老化。经勘察,树杆二级分叉处内部已老化腐蚀,但外表长势正常,养护单位虽进行日常巡查,但难以发现树枝内空及腐蚀情况。目前,区绿化办已通知辖区所有行道树养护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存在隐患的行道树进行修枝、加固,确保安全。相关养护单位也已和被砸伤车辆的车主就保险进行了协商,达成了一定的协议。

杭州现有57万余株行道树,共45种。“法国梧桐”实为悬铃木,上世纪20年代初被杭州选为行道树,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后作为主要行道树。

关键词: 法国梧桐 确保安全 机动车道 区城管局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