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全球热推荐:中华鬣羚在湖北神农架“露脸”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2-24 20:3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

中新网神农架2月24日电 (喻玲 刘锋)据湖北神农架林区林业管理局24日消息,近日新华林场职工进山收集红外相机监测数据时,发现相机拍摄到了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华鬣羚的清晰影像。

画面显示,2月20日下午5时53分,一头壮硕的“天马神兽”正在悠然吃草,在看到红外相机时,它“好奇”地盯着镜头看了又看。经神农架林区林业管理局野保科确认,这头“天马神兽”就是中华鬣羚。

中华鬣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通常冬天在森林带,夏天转移到高海拔的峭壁区,单独或成小群生活,多在早晨和黄昏活动,行动敏捷,在乱石间奔跑很迅速,采食多种植物的树叶和幼苗,喜食菌类,舔食盐。中华鬣羚长相奇特,角像鹿,蹄像牛,头像羊,尾像驴,与驯鹿、驼鹿和麋鹿一起称为“四不像”。

新华林场负责人付辉介绍,近年来,当地红外相机拍到了包括白冠长尾雉、红腹角雉、红腹锦鸡、勺鸡、猕猴、毛冠鹿、豪猪、鬣羚等50余种珍稀野生动物的影像。(完)

关键词: 神农架林区 新华林场 珍稀野生动物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