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黑龙江:“惊蛰”来临 气温回升进入“加速度”|世界速递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3-06 10:3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

中新网哈尔滨3月6日电(黄英伟 李新华 记者姜辉)6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3个节气——“惊蛰”。“惊蛰”是中国一年中气温回升最快的节气,日照时数也有比较明显的增加,对于黑龙江省而言,室外虽然还是一派冬日景象,但是气温已悄然升高。

6日一早,哈尔滨市的天空一片蔚蓝,阳光照在身上却感觉不到太多的暖意,3℃的室外温度仍然感觉有点冷,很多行人都穿着大衣和棉服。

黑龙江省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信息显示,6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为0℃至2℃,伊春、鹤岗为3℃至5℃,其他地区为8℃至10℃。

2023年惊蛰节气首日黑龙江省白天最高气温地图(2023年3月6日8时至6日20时)。 黑龙江省气象局供图

根据黑龙江省近60年历史资料统计的黑龙江省各气象站的“惊蛰”首日最高气温来看,排名前10的站点最高气温均出现在1998年,都超过10℃,其中,齐齐哈尔市龙江县“惊蛰”首日的最高气温达到15℃。

黑龙江省气象局天气预报播报员提醒,“惊蛰”期间,白天气温升高明显,夜间气温仍然较低,冷暖空气交替,气温波动较大,易出现道路湿滑、路面结冰,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完)

关键词: 最高气温 黑龙江省 黑龙江省气象局 天气预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