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星河之中,如梦如幻!北京“夜游”新选择来了-全球速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3-19 19:22:18 来源:央视财经

春意盎然,大家纷纷走到户外。北京市东三环附近的亮马河,是北京市朝阳区运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在昨天(18日),亮马河游船全新启航。航线有什么特点,又会给沿岸带来哪些变化?


(资料图片)

总台记者 王胜东:我现在是在北京市朝阳区燕莎码头,从这里向东就可以直接到达朝阳公园和红领巾公园,游船航线也串联起沿途的滨水绿道、消费区以及文化消费场所,可以说正在致力打造成市民游客日常生活休闲娱乐的高品质公共空间。

6公里游船航线由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的一期和二期航线组成,一期游船在燕莎码头、蓝港码头之间双向对开,大约有40分钟,是集游船体验、光影桥体、文化空间、主题灯光等项目于一体的夜游项目;二期航线新增了一些码头,是从朝阳湖下穿东四环到红领巾湖,更加自然静谧,全线游览时长大约100分钟。

乘船游览能直接观赏到每一处桥梁,比如好运桥,桥上由30多万根光纤组成了光影秀,不管是抬头看桥还是俯身看水,都能看到由这些光纤灯光打造的世界名画《星空》。游客在船上直接伸手就能够触摸到这些光纤,仿佛被包裹在星河之中,非常梦幻。

航线正式启航,沿线商业经济带也将升级,并形成休闲生活段、活力商业段、文旅消费段、艺术生活段4个相互关联又各具特色的水岸商业片区。两岸企业也将由过去的“背河经营”转为“拥河发展”。形成京城东北部地区的一条重要滨水商业带。

目前朝阳区正在实施亮马河东三环桥下滨水绿道贯通,打通慢行路最后一个断点,预计在今年5月,亮马河将实现18公里滨水绿道的贯通。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