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当前热闻】关好门窗!北方今年最大规模沙尘来袭!明起影响山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3-21 15:28:20 来源:闪电新闻

3月22日夜间起,


(资料图)

北方今年最大规模沙尘

将影响山东!

今天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

沙尘暴黄色预警: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3月21日8时至22日8时,新疆南部、青海东北部、甘肃大部、宁夏、内蒙古大部、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的偏北地区有沙尘暴,局地有强沙尘暴。

据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预测,在内蒙古一带起来的沙尘,3月21日晚至22日,随着偏北风南下,向京津冀一带输送。从数值预报看,3月22日早晨,沙尘会进入北京。这将是京津冀今年来第三次沙尘天气,也是北方最大规模沙尘过程。

沙尘影响时间表:

3月21日,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宁夏、陕西北部等地。

3月22日,内蒙古大部、京津冀及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

3月22日夜间起,河南、山东等地。

3月23日白天,沙尘天气逐渐减弱,影响趋于结束。 ⚠️ ⚠️⚠️️️️

沙尘来临期间

要做好防风防沙准备,

及时关闭门窗

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

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