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通讯!凶猛!​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杭州再见太阳要等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3-21 17:15:54 来源:钱江晚报

今天5时24分

迎来了一个欣欣向荣的节气


(相关资料图)

春分

春回大地,万物生长

最是人间好时节

不过新的一周,

全国天气却复杂多变

新的一周,全国天气复杂多变,冷空气、沙尘、雨雪、强对流多种天气“组团”来袭。预计3月20日夜间至25日,南方地区将出现大范围较强降雨过程,以及今年首次大范围强对流天气过程。

浙江上周的阴雨天,大都以小雨为主。本周雨水则强势登场,成为绝对主角。大家一定记得常备雨伞。

昨天夜里开始到今天,是第一个阶段。我省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中北地区中到大雨。

周四周五是第二阶段,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浙北南部和浙中南的西部地区有暴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和局部7~9级雷雨大风,局地强对流天气崭露头角。外出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气温则逐日爬升,预计今天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会升至24℃左右,周四前,我省气温起伏不大。

本周中后期,一股冷空气将南下赶走雨水,全省气温又会经历一段低迷期。

周五,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5~7℃,周五起,最低气温逐渐降至个位数,早晨和夜间寒气逼人。

对杭州地区来说,昨晚降水拉开序幕。

今天有中到大阵雨局部雷雨,临安、淳安、建德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3月23日夜里到24日还有强降雨天气过程。

今天阵雨为主,局部雷雨,降雨量可能分布不均匀。今天傍晚到夜里,还有一场更大的降雨。

明天白天,杭州总体阴天为主,伴有短时阵雨,气温并不低,最高气温可能到达20℃左右。

周五后期雨结束,周六杭州有望迎来久违的太阳。

天气趋势预报

21日(周二):阴有中到大阵雨,局部雷雨,12~17℃,偏东风3-4级;

22日(周三):阴有阵雨,局部雷雨,14~20℃,微风;

23日(周四):阴有阵雨或雷雨,12~17℃,北风3~4级;

24日(周五):阴有阵雨或雷雨,8~12℃,北风4~5级;

25日(周六):阴到多云,6~12℃,北风3~4级;

26日(周日):多云到阴,6~12℃,微风;

27日(周一):多云到阴,7~13℃,微风。

(杭州市气象台3月20日15时发布)

来源:潮新闻·钱江晚报记者 方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