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焦点简讯:甘肃多地再现沙尘天气,张掖以东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4-6℃!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3-21 21:33:26 来源:甘肃发布

3月21日,我国进入春天的第四个节气——春分。春分后,白昼越来越长,黑夜逐渐缩短。一天中,阳光不仅“上岗”时间延长,热力也逐渐增加,我国大部进入一年中升温最快的一段时间。

不过,春分时节,冷空气依然会频繁入侵!今年春分伊始,就将有一股“全能型”冷空气来袭,带来大风、沙尘、降温天气。

20日8时至21日8时,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两市大部分地方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武威出现沙尘暴;最低能见度为600m;平凉、庆阳两市局部地方出现浮尘。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等市共出现10站大风,最大风速为鼎新22.8m/s。


(资料图)

预计未来24小时,沙尘天气会继续向东蔓延。

除了沙尘影响,这股冷空气的降温实力也不可小觑,我省张掖以东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4-6℃。

全省·天气预报

21夜间到22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甘南、陇南两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雨(雪);临夏、白银两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另外,兰州、白银、临夏、定西、平凉、庆阳等市州部分地方有浮尘。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局部地方有中雨(雪),其中甘南州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临夏、兰州、白银三州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3月23日夜间到3月24日白天,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

兰州·三天天气预报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

浮尘,气温4到14度;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

阴转多云,气温5到13度;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

多云,气温4到15度。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甘肃微气象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