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中央气象台: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 今明两天降雨最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4-03 13:39: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4月2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等地出现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


(资料图)

今明两天,本轮雨雪天气将进入最强时段,内蒙古、河北、新疆等地将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河南、山东、江苏、浙江等11省份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雨量普遍可达大雨或暴雨级别,其中,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局地将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10时升级发布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

甘肃:中东部地区现降雪 部分高速临时管制

在甘肃中东部地区,昨天夜间出现的降雪降温天气,给当地交通带来较大影响。在甘肃省会兰州,今天上午10时,雨夹雪天气仍在持续。受降雪影响,甘肃境内乌玛高速、连霍高速部分收费站入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在连霍高速公路绣花庙段,由于道路结冰严重,交通出现拥堵。今天凌晨开始,执勤民警已全员上路,通过警车带离等方式,对拥堵路段进行疏导。目前,甘肃公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开展除冰除雪作业。

河北:大范围雨雪来袭 张家口局地出现暴雪

受冷空气影响,从4月2日下午开始,河北张家口全市范围迎来雨雪天气,截至今早7时,张家口全市平均降水量13毫米。

其中,张北县平均降雪量达到24.6毫米,已达到暴雪级别。

昨晚7时开始,张家口北部的张北、尚义等县开始出现降雪天气,其中降雪量最大的地区出现在张北县城。截至今天早上7时,张北县平均降雪量达到24.6毫米,已达到暴雪级别。张北县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张北县降雪仍将继续。

在承德北部丰宁、围场等县,今天凌晨起出现降雪。在张承高速承德段,高速交警和养护部门加强了巡逻管控,并进行撒盐除雪作业,减少因融雪结冰给道路通行带来的影响。

山西:大范围雨雪天气来袭 部分高速收费站封闭

从昨天夜间开始,山西多地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在太原市区,受降雨影响,今天早高峰部分路段出现拥堵;由于能见度降低,车辆纷纷开启大灯、减速缓行。

在山西北部,大同、朔州等地因降雪天气,高速公路收费站临时关闭。目前,山西寒潮蓝色预警仍在持续。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