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送花”人员已被依法传唤!多部门联合整治厦门环岛路旅游乱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4-22 20:18:27 来源:厦门广电

本周,我们报道了

在厦门环岛路白城沙滩

有人先送花后要钱的乱象


(相关资料图)

当时,滨海街道办表示

将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

对这一乱象进行整治

昨天,厦门广电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此前新闻报道中的“送花”人员已经被警方依法传唤,公安、城管等多部门,也联合对环岛路沿线的热门景区开展了巡查。

在我们报道了环岛路白城沙滩上,有人先送花后要钱的乱象后,公安部门也行动起来,专门成立了环岛路旅游乱象综合治理小组,由思明公安分局海防大队牵头,对环岛路沿线展开了整治。

“送花”人员已被依法传唤

案件正在侦办中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

此前我们新闻报道中提到的

两名送花又要钱的人员

已经被警方依法传唤

谢思颖思明公安分局海防大队大队长:

近期我们也有发现围追兜售卖花行为,已经将相关人员依法传唤至派出所开展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针对近期的乱象问题,我们加大投入警力,借助无人机在环岛路沿线进行巡查,如果发现违法行为予以打击,属于相关职能部门管辖的则移交处理。

多部门联合巡查

整治环岛路旅游乱象

近期,滨海街道联合了

辖区城管中队、派出所、文旅等部门

在白城沙滩一带展开了巡查

附近的沙滩上

也没有再看到“送花”人员的身影

巡查人员提醒游客

就是跟你们强调一下,如果在这边有人给你们献花、送花,或者卡通人物拉着你们照相这种情况,尽量不要参与,以免上当受骗 。

记者还从滨海街道了解到他们近期将结合“五一”假期节点

对辖区旅游热门景点开展常态化巡查

重点整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

强买强卖等乱象

熊杰滨海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

由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联合了我们辖内的单位 ,时间不定期,以每天一次的频率,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巡查整治,环岛路沿线是我们整治工作的重点。

街道工作人员表示

现在他们也在考虑

在景点周边设置宣传提示栏

提醒游客

遇到有人“送花”等情况时

要提高警惕

由于“五一”假期,厦门将迎来众多游客,节日期间,街道办也将严格落实值班执勤制度,保证在职在岗,随时出动,并确保各职能部门保持信息畅通,能够快速联动响应。

熊杰滨海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

区里面和市里面,在节日期间将增派相应力量,增加人手和力量赴我们基层一线,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一经发现问题,我们实行了首问责任制,由发现的部门和单位先行进行处理,并及时报告相关单位,赶赴现场一并进行处理,把问题及时消除 。

《特区新闻广场》

来源/特区新闻广场

记者/何鸿林 黄超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