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水利部:太湖流域5月入汛 不排除发生洪水可能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4-27 09:27: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资料图)

记者从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了解到,5月1日,太湖流域即将进入汛期,太湖流域今年不排除发生洪水的可能。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季太湖流域降水较常年同期略偏少,全年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接近常年,主要影响华南和华东沿海,发生北上严重影响台风的可能性较常年大,据此预测,夏季太湖最高水位为3.65至3.80米。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 戴甦:在梅雨期来临的时候,太湖流域降雨会增多,而且降雨量也会增加,这样就会造成太湖及周边河网的水位快速上涨,容易造成洪涝灾害。特别是7到8月份,太湖流域还会受到台风的影响,这样也会造成局部的洪涝灾害。

近期,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完成了汛前检查,并积极筹备开展太湖流域防洪调度演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