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福建龙岩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加强交通桥涵等重点部位安全防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5-08 16:30:19 来源:闽西日报


【资料图】

5月7日,我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以及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防汛度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长胡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加科学、高效、安全的应对措施,扎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最大限度避免伤亡、减少损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厦生作具体工作部署,市领导杨溢、陈金龙、廖深洪、马勇、郑洪参加。

6日午后起,我市普降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部分河道超警戒甚至保证水位,其中新罗区暴雨过程综合强度达极端事件,至7日8时累计雨量268.5毫米,突破1961年以来5月同期最大日降水记录,并达历史记录第二。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我市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会议强调——

要坚持“防范在前、未雨绸缪”,强化监测预警。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变化,加强灾害影响针对性评估,增加提前量、延长预见期,第一时间做好“点对点”指挥调度。

要牢记“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山塘水库、高陡边坡、交通桥涵、地灾点等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及时对可能涉险的群众坚决果断组织转移,确保应转尽转、不落一人。

要保持“枕戈待旦、随时应战”,强化应急处置。严格值班值守制度,提前将防汛物资、救援力量预置到关键部位,加强防汛抢险救灾人员安全防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科学高效快速处置各类灾情。针对已发生灾情的地方,要坚持“一个都不能少、不放过任何可能”,调动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搜救工作。

融媒体记者:石芳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