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最高气温38℃!电动车坐垫被烤到80℃+,南宁还要热多久?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6-01 13:30:49 来源:南国早报

5月31日

广西气温继续火力全开


(相关资料图)

当天上午9时

大部地区已有30℃左右

下午4时则攀升至35℃~39℃

百色更是高达40.7℃

“出门一分钟就热得受不了,汗如雨下”“天气热得如桑拿房”……这是大家对这几天酷热天气的感受。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从广西气象台获悉,南宁、贵港、玉林、梧州、桂林等市均有预警区域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百色市右江区、田阳区、田东县气象台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是高温预警信号的最高等级。

南宁也是“热情”高涨。据统计,5月29日—31日,南宁市所有县(市、区)气象台均陆续更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31日0时—下午4时,南宁市区和隆安县最高气温达38℃。南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岱云称,这是南宁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天气过程。

为了让小伙伴更直观地感受这股热浪,5月31日中午12时—下午2时,记者使用红外线测温仪测量了地面、电动车坐垫的温度。结果显示,地面温度普遍在40℃~50℃,稍微阴凉一点的地方接近40℃。

电动车坐垫的温度有点夸张。记者测量了多辆在太阳下暴晒的电动车坐垫,温度基本都超过70℃,其中一辆更是高达82.6℃,轻轻触碰就有烫手的感觉。

被火辣辣的太阳炙烤了几天,想必大家都很关心高温何时缓解。

梁岱云表示,今明两天南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有36℃~38℃;预计6月2日—5日,南宁将转为多云天气,局地有阵雨,最高气温35℃~37℃;

6日以后,最高气温将回落到33℃~35℃,多阵雨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天气酷热,大家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外出。

面对火辣的太阳

大家出门都是全副武装

防晒衣、防晒帽、墨镜通通上阵!

防晒工作简直满分

↓↓↓

毕竟如果你对防晒不够重视

那......

给我一个夏天,还你一个包拯

因为

这里可是能把非洲人晒黑的南宁啊!

不过,我相信

即便你全副武装

也躲不过这一烫

这一烫,都会武功了

网友:

不烫这一下

都不知道自己会“弹射”

最后

提醒大家

吐槽归吐槽

中暑很要紧

一定要注意防晒!

来源丨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 黎莹遐、央视新闻等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