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焦点快报!网传“北京将出台摩托车管理新措施”?多方辟谣!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6-03 19:34:30 来源:北京交通广播

导 读

近日,北京摩托车圈一则关于“北京将实施摩托车管理新政”的消息热传,还附带有一张所谓的文件照片。网传消息称,北京将取消京籍居民申请京B摩托车牌照的限制,还将禁止京A摩托车牌照的过户行为。对此,北京市交通、交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份网传的文件并非政府部门发布。


(相关资料图)

网传北京将出台摩托车管理新措施

这份网传文件的标题为《关于征求优化北京市摩托车管理政策意见的公告(草稿)》,其中列举了三项主要的调整内容以及新政策实施时间,其所表述内容涵盖:将放开北京户籍居民登记京B摩托车牌照的区域限制;一人可申请两张摩托牌照;禁止京A牌照过户等。

同时,网传文件还附带了一个可以进行意见反馈的官方邮箱,不过却打上了厚厚的马赛克,但文件还提及,市民意见可以通过12345热线进行反映。

多方回应:假消息

对此,北京12345热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相关公告,也无法确定这份网传文件的真实性。随后,新京报记者向北京市交通委以及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进行求证,上述两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均表示,这份文件肯定不是政府发布的,目前并没有这样的政策调整。

这份网传文件与政府部门的行文规范和行文习惯完全不一致,甚至在其中还出现了“北京市交通运输局”这一本不存在的部门名称。据悉,2018年,根据《北京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不再保留内设的运输管理局。

摩托车管理政策“谣言”屡次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北京摩托车管理政策的“谣言”并不是第一次出现。2019年11月,就曾有传言称“京B摩托车将暂停上牌”,后经北京市交管局官方证伪,表示当时并无任何针对摩托车管理的新政被提出,各项执法工作也均是在现有法律法规的框架内实施,北京市对京B号牌摩托车的法律法规以及管理方式并无变化。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