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环球滚动:特别提醒,事关2023年中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6-13 21:21:57 来源:西安发布

2023年中考

将于6月17日-19日举行


【资料图】

6月13日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发出

《2023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温馨提示》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其中英语学科8:20以后不得进入考场)。终考前30分钟后方能交卷离开考场。不要佩戴戒指、耳环、项链等饰物,避免穿着有金属饰物的衣物,以免影响按时入场考试。

2023年西安市各区县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咨询电话

针对中考考生家长关注的

提前看考场及考试期间

送考车辆限行问题

西安公安交警推出

中考期间

尾号限行临时电子通行证

线上申领功能

持续为广大中考考生

做好出行保障工作

即日起至6月19日,中考考生家长可通过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为1辆非营运小型汽车或摩托车申领【中考考生车辆临时通行证】。于2023年6月16日前申领成功的涉考车辆,于中考期间尾号限行日(6月16日、6月19日),在我市限行区域内不受机动车尾号限行限制;于6月16日至19日期间申报成功的车辆,自申领成功之日起至6月19日,在我市限行区域内不受机动车尾号限行限制。

一、申办渠道

需要申领通行证的考生家长,可关注、进入“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在“业务办理-便民服务”板块下,进入“中考考生车辆尾号限行通行证”链接,按照提示进入申领流程。

二、申办资料

1.申请人身份证照片(正反面)。

2.申办车辆行驶证照片(含正副本)。

三、申办流程

1.新用户注册:填写相关信息,上传身份证照片。

2.绑定车辆:填写车辆信息,并上传行驶证正、副页。

3.通行证申领:填写2023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号(仅作信息验证,不留存,请准确如实填写)及考点名称,提交申请。

中考期间天气如何?

需要注意什么?

快来了解

6月13日—19日天气趋势分析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午后我市南部山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降水期间伴有5-6级短时阵风;

13-15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升高,最高气温升至35℃左右;

16-18日我市有一次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17日白天到18日白天;

19日以多云天气为主。

城区预报

区县预报

温馨提示  

16-18日我市有降水天气,过程前期局地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另外降水期间能见度低,道路湿滑,需注意交通安全。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对中考相关工作的不利影响。  

来源:西安交警 西安气象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燕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