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世界观速讯丨500米用时1分44秒 来看赛龙舟参赛选手飞桨追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6-19 19:39: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

端午节临近,四川内江拉开了龙舟公开赛序幕,今年,当地的龙舟比赛不仅参赛人数更多,内容也更丰富,还上演了舞龙狮、水上表演等各式各样的节目。

总台记者 赵雄:我现在是在四川内江市的沱江河畔,我身后的水面上进行的是今年端午节的划龙舟比赛。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水手正在根据锣鼓声的节奏,快速地抢划船桨,四艘并排的龙舟快速地冲向终点。今年的龙舟比赛共分为四组,实行一轮定胜负,按时间进行最终排名。

18日,来自内江市的16支队伍、350多名参赛选手在水面飞桨追浪,相互角逐。每艘龙舟有22名选手,总重量接近2吨重。本次比赛设置为500米直道竞速赛,起点到终点属于顺流而下。端午节期间,沱江的水流比较大。要想巨大的龙舟全速前进,需要所有参赛选手动作和节奏保持高度一致,在划桨时注意两边平衡,控制方向。经过多轮角逐,最终来自内江资中县的龙舟队表现出色,以1分44秒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比赛的冠军。

除了赛龙舟,活动当天还上演了舞龙狮、水上表演等各式各样的节目。本次端午节文化民俗活动将从18日一直持续到7月2日。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