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蔬菜水果能一起放到冰箱储存吗?_当前快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6-28 09:42:43 来源:南方养生网

可以冰箱保存:

①水果:除甜瓜、柑橘和香蕉外,各类水果应放在冰箱中一个独立的抽屉里,与蔬菜分开。买回家不要过早冲洗,因为多余的水分会加速水果腐烂变质。


(资料图片)

整个的柠檬最好室温保存,但已经切开的柠檬应放入冰箱。

②叶类蔬菜存放在常温下很容易打蔫,要保持叶菜的新鲜度,可放冰箱。但最好把冰箱的温度控制在0-4℃之间,储藏前不要清洗,外面再套个保鲜袋,或者放进保鲜盒储藏,才能达到保鲜效果。

③如是新鲜采摘的桃、苹果,最好先在室温下放半天到一天,再用牛皮纸包起来,或裹上保鲜膜放进冰箱,以免影响口感。

④柿子椒等,适宜的保存温度是-2℃~10℃之间。这类果蔬最低适宜温度是-2℃,所以,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但不宜久放,只适合放两三天。

⑤蔬菜的保存温度适宜在0℃左右,如白菜、莴苣、菠菜、芹菜、菜花、洋葱、卷心菜、胡萝卜、桃子、葡萄、苹果、草莓等。

这类果蔬可以放心地放入冰箱冷藏,多放几天也没关系。不可以冰箱保存:

①大蒜、葱、姜、辣椒大多为调味品,保存时最好能保持原貌。

大蒜的保存方式与洋葱类似,可将其放入网袋中,然后悬挂在室内阴凉通风处,或是放在有透气孔的专用陶瓷罐中。

②黄瓜青椒:黄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会出现冻“伤”——变黑、变软、变味。

黄瓜还会长毛发粘。

因为冰箱里存放的温度一般为4℃至6℃左右,而黄瓜贮存适宜温度为10℃至12℃,青椒为7℃至8℃。故不宜久存。

③一些热带水果,比如香蕉,菠萝,木瓜,芒果等等,他们的最适保存温度比较高,所以就没有必要非得放在冰箱中。只要室温阴凉储存就可以了。如果储存的温度过低,反而会导致果皮凹陷或者产生斑点或褐变,比如香蕉放在冰箱皮很快就会变黑。

④黄瓜:贮存黄瓜的适宜温度在10度到12度之间,如果将黄瓜放在冰箱之中,不过三天,表皮便会呈水浸状,并失去黄瓜特有的风味。

⑤草本类:存放紫苏、西芹、香菜和其他草本植物应像放置鲜花一样,修剪茎干末端,放在装水的瓶子中。松松地用塑料袋盖住,这样至少能保鲜一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