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暴雨预警升级!河南这些地方要注意-全球报资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7-03 09:23:16 来源:郑州日报


(相关资料图)

河南省气象台2023年7月3日8时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7月2日8时至3日7时,我省黄淮之间66个县(市、区)出现暴雨,其中大于100毫米的有26个县(市、区)。预计7月3日8时至4日8时,南阳北部和东部、平顶山南部、漯河东部、驻马店、信阳西北部、周口、商丘东部部分县市将出现暴雨(50~80毫米),其中南阳北部和东部、平顶山西南部、周口东部个别站点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50~80毫米/小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上述地区的相邻县市(区)也需关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属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信息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

2.学校、幼儿园可提前或推迟上下学时间,确保学生、幼儿安全。

3.驾车出行要确保刹车、转向、雨刷等部件安全有效,遇到积水较深的路段,不要贸然涉水通过,车辆在涉水行驶中熄火,应在水位上涨前快速撤离,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

4.行人要远离建筑工地临时围墙及建在山坡上的围墙等,警惕井盖、下水道、排污井,避开垂落的电线,不要触摸路灯灯杆或信号灯灯杆,避免漏电,不要在树下避雨。

5.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措施。

记者 武建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