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市质量技监局组织旁听法院行政案件庭审活动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3-28 08:57:33 来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近日,市质量技监局组织局系统相关人员,参加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案件公开审理旁听活动。

此次活动选取了与产品质量密切相关、具有典型代表性的行政争议案件。该案件庭审由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全程视频直播。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围绕法庭调查、辩论等重要环节,就案件的调查取证、行政执法程序、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展开举证、质证和辩论。法院就被诉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开展了法庭调查,市质量技监局工作人员向法院和上诉人就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证据、依据和程序作出说明,并就判定方法和检验依据等争议焦点进行了法庭辩论。整个庭审活动,使旁听人员对行政应诉、法庭调查等有了直观认识,增强了相关方对行政应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广泛地普及了产品质量法律知识。

市质量技监局政策法规处、产品质量监督处、局执法总队等单位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