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河南印发烟叶配套物资质量联合检查管理办法 保证全省采购质量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3-28 08:25:57 来源:中国烟草

为保证全省系统烟叶配套物资采购质量,近日,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印发烟叶配套物资质量联合检查管理办法,加强对全省集中采购烟叶配套物资质量管理,提高供货产品质量。

办法指出,产品质量管理,包括样品备案、生产原料准备、生产过程监督、出厂检测、到货抽检、供货验收等环节的管理,省、市局(公司)逐级成立质量联合巡回检查组、过程监督组和接收验收组加大监督管理力度。

办法规定的监督环节包括源头环节、生产过程环节、接收验收环节。具体监督内容为:源头环节重点加强对供应商生产所需原料的监督,包括原料来源、采购质量和数量,核对原料进货数量、原料购进发票、转帐付款凭证等相关信息。生产过程环节核对供应商基本情况,包括厂情、厂貌、设施设备、生产能力等的真实性,加强对所供应物资生产过程原料配比使用情况和加工过程作业等的监督。接收验收环节重点开展对所供物资出厂检测报告、货物数量、包装及接收质量等的验收,对物资质量进行检验验收。

在各环节监督检查过程中,凡发现供应商提供的视频、原料采购票据信息等相关资料与实际情况不符的,按提供虚假资料对待并按有关管理规定进行处理。凡发现所购进原料及产品的质量、数量不能满足要求的,根据合同约定做出处理,并追究供应商违约责任。凡发现各检查组工作人员存在徇私舞弊等问题的,交由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因此造成物资供应质量出现问题的,追究其相应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