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穆迪下调特斯拉信用评级 因产能及资金链问题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3-28 16:37:13 来源:网易科技

3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的信用评级周二遭到穆迪下调,原因是该电动汽车公司仍在不断烧钱,未能达到预期的产量,且可能很快就得筹集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

特斯拉遭穆迪下调信用评级,因产能及资金链问题

穆迪将特斯拉的整体评级从B2下调至B3,即比投资级别低出六级,并表示其对该公司的展望为“负面”。特斯拉去年8月发行的价值18亿美元的高级无担保票据被从B3降级至Caa1,即下降7级至垃圾级别。

“特斯拉的评级反映该公司的Model 3电动汽车生产率明显跟不上。”穆迪分析师布鲁斯·克拉克(Bruce Clark)在报告中指出,“因为巨额的负自由现金流和债务即将到期,该公司还面临着流动性压力。”

特斯拉方面拒绝发表评论。

当前的情况对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来说是一次反转。不到8个月前,他的公司成功完成了首次普通债权发行计划,尽管债权收益率仅为5.3%,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但仍取得了超额认购的成绩。此后,投资者对特斯拉的长期前景持怀疑态度,因此抛售那些债券。彭博跟踪Model 3产能的工具估计,该公司每周可能生产大约975辆,与季末每周2500辆的目标相差甚远。

“高风险”

根据Trace债券价格数据,3月27日下午5点1分,特斯拉的无担保债券的美元价格下跌3.5美分,至89美分的历史新低。根据穆迪的定义,新评级反映出特斯拉“非常高的信用风险,糟糕的现状”。在它宣布下调评级之前,特斯拉股价下跌8.2%,至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分析师们质疑其达到产能目标的能力。

尽管特斯拉继续受益于市场对其电动汽车的认可以及日益增多的政府支持,但它可能得“进行大规模的短期融资,以便偿还到期债务并避免流动性短缺。”穆迪说道。该信用评级机构表示,该公司的现金需求可能需要近20亿美元的短期融资。

“人们为什么要买这些债券呢?完全没有理由购买。“CreditSights高级分析师希丁·安纳德(Hitin Anand)如是谈到该公司将在2025年到期的18亿美元债券,“你要承担类似股票的风险,而你所得到的只是5.3%的利息。”

安纳德表示,特斯拉可能会选择发行可转换票据或者进入担保贷款市场,来满足其资本需求。

穆迪表示,如果该公司仍然达不到Model 3的生产目标,以及无法筹集新的资金,那么它的评级可能会继续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