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石家庄开展“百千万”专项行动启动 助力质量提升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10 08:52: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的作用,日前,市质监局、发改委、工信局、畜牧局、林业局、商务局、旅发委、国资委等8部门联合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行动(以下简称“百千万专项行动”)。 百千万专项行动是开启全面标准化建设新征程的一个具体举措,是以先进标准引领质量提升的具体行动。今年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期间,国家标准委与发改委等10部委联合启动了这项专项行动,旨在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培育政府质量奖、品牌示范区、质量强市示范市,鼓励和引领企业实施先进标准,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整体提升。

“标准不仅是提升质量水平、保障质量安全的基本手段,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支撑。”市质监局标准化处负责人介绍说,行动中该局将切实发挥标准化工作对我市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的作用,充分发挥地方标准化主管部门的推动作用,鼓励企业自愿申报,主动对照国外和国内先进标准,开展比对分析、技术验证、比较试验、协调攻关和成果创新等工作,制定实施更具竞争力的先进企业标准,运用标准助力产品和服务质量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