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南京工程镇海炼化首站项目在第八个“质量日”吹毛求疵抓质量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18 08:33:4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4月8日,在中国石化第八个“质量日”期间,南京工程公司镇海炼化首站项目部开展了以“吹毛求疵抓质量,一丝不苟出精品”管理理念为主题的质量日活动,力争打造精品工程。

项目部组织认真学习和分析新气管道项目焊接质量问题,结合自身项目的特点进行自查自纠,对焊接层次、焊接顺序、焊接参数与焊接班组进行认真梳理,保证可操作性和可行性,纠正焊工的不规范行为,并继续进行跟踪,将不规范行为彻底进行纠正。项目部制作了“储罐安装十大禁令”,对储罐安装中比较容易出现,但又会对储罐质量安全造成致命伤害的行为罗列了十条清单,作为安装过程中的质量红线,有效提高了作业人员质量意思,避免了重大质量隐患出现的可能。

项目部针对首台储罐罐底施工情况,认真分析,总结经验,针对薄板的焊接制定改进措施,在第二台储罐罐底施工上不折不扣的组织实施,对防腐方式、加固方式、焊接顺序、焊接参数等多个因素上进行完善,并在后续的40000m3储罐施工中继续严格落实,确保罐底成型达到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