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青岛市启动技术合同服务纳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18 16:07:12 来源:青岛市科技局

为落实国家技术转移服务规范要求,注重强化全市技术合同服务过程质量,日前,青岛市启动技术合同服务纳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工作是科技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技术合同交易登记数据是衡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检验一个地方和部门科技工作成效的重要参考。近几年,遵循“放权给行业、让利给市场”理念,青岛市在技术合同服务改革工作方面取得了市场化主体唱主角的初步成效,青岛市技术合同服务点由2012年的2家增至13家,基本实现全域覆盖;技术合同成交额连年快速增长,2016年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后,2017年达到126.66亿元,是2012年的5倍。

根据进一步推进“放管服”的改革要求,为从源头上牢牢把握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质量关,做到技术合同的“应登尽登、应统尽统”,确保青岛市技术合同成达到交量质齐升,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今年将对青岛市技术合同服务全面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将ISO9001标准要求与技术合同的公共服务工作充分结合,规范技术合同服务工作的过程控制,将管理工作纳入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轨道,做到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各技术合同服务点、技术合同当事人之间责任清晰、流程规范、层层把关、环节可追溯,切实保障技术合同工作服务于全市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新旧动能转换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