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新密白寨一石料厂违规生产诱发事故政府“瞒报私了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20 13:56:00 来源:旅游商报

4月13日晚间11事左右,位于新密市白寨镇良水寨村的郑州市合页机制砂厂在违规生产的过程中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正在作业的工人陈某杰突发意外,不幸遇难。随后,媒体向白寨镇人民政府党政办以及王镇长求证此事,如今,暂未获得任何回应。

据了解,在此次事故中罹难的陈某杰,男,48岁,是白寨镇苇沟村人。目前,由于经济赔偿未达成一致,陈某杰的尸体仍停放在新密市红十字医院的太平间内。

工商资料显示,成立于2014年4月10日的郑州市合页机制砂厂主要进行机制砂的生产销售,然而,据了解,合页机制砂厂只是一个“幌子”,实际上该企业却是一家生产石子的石料厂。知情人透漏,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叫小伟(音)的人承包了合页机制砂厂进行经营和生产。

据了解,企业事故“瞒报私了”,对于受害人和企业而言,都不失为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受害人家属可以及时得到一大笔赔偿金,企业也因为瞒报而免除了被停产整顿、追究责任的后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七十条明确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报告本单位负责人。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应当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抢救,防止事故扩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立即如实报告当地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不得隐瞒不报、谎报或者拖延不报,不得故意破坏事故现场、毁灭有关证据。

发稿前,媒体在新密市政府网和河南安全网上均未找寻到关于此次事故的上报信息,合页机制砂厂是否有安全生产手续?无证生产是否诱发此次事故的主因?关于此次事故,是否上报了事故信息?是否追究了相关责任人?当地政府是否具有违规生产的保护伞?媒体将会进一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