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四川省农产品“三品一标”累计达5142个 数量居全国第二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5-10 15:22:10 来源:成都商报

今天是第二个“中国品牌日”。在昨日召开的四川农业发展新闻通气会上,省农业厅通报了我省农业品牌发展“成绩单”:全省认定“三品一标”累计达5142个,数量居全国第二、西部第一;培育了天府龙芽、四川泡菜、天府源等40余个区域公用品牌;品牌发展带动蔬菜、水果、畜牧、渔业等1800余万亩产业基地、3200多个贫困村、35余万户贫困户、130余万人实现人均增收650元。通过统筹推动农业品牌化战略实施,初步形成了万千企业争创品牌、特色产业竞相发展、千万农民增收致富的局面。

省政府参事、农业厅一级巡视员涂建华介绍,我省新型经营主体申报创建中国著名商标、中国质量奖、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省质量奖、四川名牌等1000余件(个)。同时,我省大力实施“互联网+”四川品牌农产品行动,在全省3.7万个行政村建成益农信息社,全面打通品牌农产品网络营销和农村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举办茶博会、菜博会、农博会等活动,组织省内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参加国内外知名农业会展近30场次,实现展会营销促销“川”字号品牌农产品超过46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