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山西阳泉市质监局继续推进改革加强质量管理 推进年度审查工作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5-15 09:43:11 来源:中国质量报

近日,山西省阳泉市质监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质量管理推进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年度审查工作会议,以贯彻落实该局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山西省质量提升行动年工作方案以及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推进阳泉市2018年质量管理工作,推进该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年度审查工作。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质量管理的特色工作,详细解读了2018年质量管理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年度审查工作。会议强调首先要正视成绩、认清形势。虽然2017年全市在高规格大规模的全市质量大会、对县区政府考核纳入市政府综合绩效考核之中、连续3年对县区政府的质量工作进行考核、启动市政府质量奖的评选、“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推行、连续9年开展重点产品质量状况分析、全面质量管理活动和质量提升等8个方面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但是面对机构改革、行政许可制度改革等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不等不靠,全力以赴完成好2018年的质量管理工作。

据介绍,2018年,阳泉市质量管理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开展“阳泉工匠”评选活动;讲好“阳泉质量品牌”故事;开展重点产品质量状况分析工作;组建质量专家人才库;继续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推进质量工作考核;加强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开展质量月活动;加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证后监管等11项工作,处处能体现出一个“新”字,要用创新的理念思考,用创新的思路开展,用创新的方法落实,用创新的语言总结,创新完成好2018年质量管理工作,给全省创造出新的经验。

该局要求严格年审,落实责任。年审采取企业自查、报告审查、实地抽查、总结上报等4个步骤,企业严格自查,按照要求保持获证时的条件,以提高产品质量、保障产品安全为目的,进行持续改进;监管部门要严格审查。作为县区质监局和市局质量科要做好报告的审查和实地抽查工作,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审查,实地抽查比例要达到规定15%的要求;要严肃不合格企业的整改。对不合格企业要进行通报,对做得好的企业要进行表扬,进一步强化诚信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最后强调,质企携手,共同推动全市转型跨越发展,共同促进全市供给侧改革,共同服务阳泉经济发展,让阳泉品牌、阳泉创造、阳泉质量成为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