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抓落实保目标 努力推动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17 08:49:43 来源:重庆日报

围绕“怎么看待一季度经济工作、怎么稳增长提质量、怎么抓落实保目标”,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工作会并讲话。唐良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按照陈敏尔书记的指示精神,对照市委五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一致、沉心静气,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努力推动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吴存荣、陈和平、陆克华、刘桂平、屈谦、邓恢林、潘毅琴、李明清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新动能加速成长、新支撑加速形成、新产业加速壮大,符合高质量发展导向,但仍然存在经济韧性不强等问题。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定位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谋划实施“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一要狠抓工业稳增提质,坚持调优存量、做大增量,一手抓稳增长,保重点、抓订单、拓市场;一手抓产业培育,建集群、上规模、提档次,夯实重庆经济的根基。二要全力招商引资,处理好出工与出力、说得好与做得好、专业化与市场化、引得来与能落地的问题,紧盯项目、善谋招商,倡导“巧妇善为无米之炊”,在全市掀起招商引资热潮。三要扩大有效投资,围绕项目、结构、资本“做文章”,强化项目前期策划、开工竣工和投产达产,促进工业投资和基建投资同步发力、政府投入与民间投资联动,筑牢经济发展底盘。四要抓好创新创业,狠抓企业研发“投入”、狠抓科研机构和人才“源头”、狠抓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载体”、狠抓创新主体协同互动“生态”,持之以恒、积沙成塔,让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五要推动出口增效,强化修外功与强内功紧密结合、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协同发力、硬平台与软环境相向支撑,着力畅通道、建网络、强贸易、聚产业、优服务,提升出口竞争力。六要加强融资保障,创新筹资模式、拓宽筹资渠道,处理好谋发展主线与控债务底线、政府与市场、用心与用力的关系,千方百计保障资金需求。七要优化企业服务,既要解决当期困难,更要激发长远活力;既要严格行政程序,更要提高服务效率;既要加强点上的企业服务,更要优化面上的营商环境,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重庆的靓丽名片。

会议强调,要切实解放思想、创新方法、转变作风,确保按进度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能力上与日俱增、在工作上填平补齐、在作风上铆足干劲,坚决摒弃“封闭保守”“求稳怕变”“畏难不前”的思想和情绪,抓统筹强重点,谋战略重战术,敲重锤严督导,拿出真抓的实劲,增强敢抓的狠劲,培养善抓的巧劲,练就常抓的韧劲,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各区县(自治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