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环境地图”上线 手机可查空气质量及周边水质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6-06 09:02:55 来源:长江日报

今后,市民可通过手机上的“环境地图”,了解周边的空气、水体和企业排污等环境信息。5日是世界环境日,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高德地图三方联合发布“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互联网公众参与平台——环境地图。

市民通过高德地图客户端搜索“环境地图”,即可查看周边的空气质量指数、地表水和排污企业是否超标等状况,同时获得出行建议。据了解,环境地图的数据均来源于各级环保部门公开的监测数据。其中,空气是小时级更新,水体是天级更新,排污企业是2小时级更新。据介绍,未来会持续加强更新速度。

例如,在空气指数下,市民可以查看整个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和近4天的预测值,以及该地当下在全国364个城市的排名,参与空气质量评价的主要污染物为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一氧化碳等六项。以买房为例,市民在看房或买房前,可通过“环境地图”查看目标小区周边的水质、污染源情况。如水质信息,可查看附近的地表水分布情况和水质描述,从一级水到黑臭水,均一一呈现;如污染源情况,可查看附近排污企业的分布和排污情况,并可看其是否达标。

“环境地图”上线

手机可查空气质量及周边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