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市教育局胶州调研教育质量监测和无证幼儿园治理工作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6-19 09:50:10 来源:齐鲁壹点

5月29日,市教育局总督学林光琳到胶州调研教育质量监测、无证幼儿园治理等工作情况。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育局民终处、审批执法处、基教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胶州市杜村小学、百盛小学、第六实验小学,实地查看了正在进行的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情况。林光琳对调研学校的质量监测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管理、教师学生发展及学校办学理念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林光琳强调:

◎ 一是要高度重视这次监测工作,严密组织监测过程的各个环节,确保监测结果科学有效。

◎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校调研,及时发现监测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并主动向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反映。

◎ 三是要充分发挥质量监测结果的作用,使用好监测结果,真正通过监测对区域和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做出科学诊断,更好、更有针对性地指导学校发展,推动区域教育改革发展。

调研组还现场查看了4所无证幼儿园的情况。

林光琳指出:

◎ 一是规范无证园办园行为,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实施整改措施,疏堵结合、分类治理,对整改后符合审批条件的及时办理登记注册,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采取必要措施,坚决制止非法无证办园现象。

◎ 二是加强宣传工作,公开政府相关法规政策、工作举措和治理时间表,在打击非法的同时,引导家长了解相关政策规定,自觉抵制无证幼儿园。

◎ 三是加快城乡幼儿园建设,按照学位需求尽快补足配齐幼儿园,加强无证幼儿园的源头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