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高质量推动民营经济新发展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6-20 08:38:19 来源:重庆商报

6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关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听取驻渝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重庆警备区、陆军军医大学、武警重庆市总队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民营经济已成为我市经济名副其实的半壁江山,为重庆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民营经济活则全局活,民营经济兴则全局兴。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刻认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政治意义、经济意义、战略意义和社会意义,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推动民营经济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天生的市场经济、天然的老百姓经济,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生力军、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吸纳就业的主渠道。要高质量推动民营经济新发展,按照“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战略引导,推动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参与“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在发展全局中找准定位、找准方向,提升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要高效率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进简政放权,严格规范执法,落实政策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减轻企业负担,维护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发展松绑、鼓劲、铺路。推动民营经济新发展,企业家是重要而宝贵的稀缺资源。要大力建设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和人才队伍,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尊重、关心、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发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干,坚持守法诚信经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推动企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各有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要积极支持、帮助、参与民营经济工作,为民营经济发展尽责出力。

会议指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去年下半年以来,驻渝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增强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积极稳妥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严格对标对表,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驻渝部队实际,拉出任务清单,建立任务台账,项目化、事项化推进停偿工作。聚焦难点问题,找准矛盾所在,落实责任分工,注重分类施策,提高解决问题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坚持依法依规,强化法治思维,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停偿工作是驻渝部队和各区县各相关部门的共同责任,要加强军地协调,积极配合支持,严明纪律要求,以严和实的作风统筹推进停偿工作。

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