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昆明抽检多批次粽子质量抽检结果将面向社会公示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6-19 09:52:46 来源:云南网

端午节临近,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粽子产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5日,记者跟随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到昆明市西山区沃尔玛超市兴苑路店,采购超市内5个品种的粽子样品,然后送到昆明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等待专家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大约需要10天后才能出来。

此外,在5月28日,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粽子产品共安排了14批次生产环节、50批次流通环节抽检任务,覆盖昆明14个县(市)区,品种涵盖新鲜类、速冻类和真空包装类粽子,待抽检结果出来后将通过市食药监局官网、新闻媒体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对不合格粽子产品立即组织核查和后处理。同时,各级食品监管部门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了节前检查,重点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及使用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和使用回收食品加工食品以及改换产品包装、涂改生产日期等违法行为,发现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