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针对央视报道“上海复大医院”推行一事 百度回应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18-09-10 17:21:27 来源:新浪科技

9月9日上午音讯,9月9日清晨,针对央视报道“上海复大医院”推行一事,百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

百度表示,这次的事情中,上海复大医院的医院称号与上海复旦大学相关隶属医院的简称存在一定的语义类似性,误导了网民的就医选择,并对这次事情深表歉意。除此之外,百度还表示将持续推进公立医院品牌维护项目,目前已对上海复旦大学相关隶属医院停止了搜索结果维护,触及相关搜索关键词达1200多个,维护之后搜索相关关键词将不会呈现商业广告。

百度官方微博对“上海复大医院”推行一事的停止回应

百度官方微博对“上海复大医院”推行一事的停止回应

以下为声明全文:

关于“上海复大医院推行”事情的阐明

针对央视报道“上海复大医院”推行一事,我们特别向关切此事的用户和媒体阐明如下:

1、经过排查,呈现此次误导问题的缘由在于,上海复大医院的医院称号与上海复旦大学相关隶属医院的简称存在一定的语义类似性,误导了网民的就医选择。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2、此前,百度在持续推进的公立医院品牌维护项目中,曾经对上海复旦大学相关隶属医院停止了搜索结果维护,触及相关搜索关键词达1200多个。如用户在搜索“上海红房子医院”、”复旦隶属“时,将优先显现相关医院官网,且不呈现商业广告。针对此次问题,我们再度扩展了品牌维护关键词库,并将与工商等主管部门协同后续处置战略。

3、百度不断在坚决地推进公立医院、权威医疗研讨机构的搜索结果官网维护。截止目前,百度完成了对2.1万家公立医院、权威医疗研讨机构的搜索结果首位展示维护,触及搜索关键词57639条。但在全国各地医院和机构的正式称号之外,网民也会多运用“简称”、“俗称”和“别称”停止检索,固然百度曾经将其中大局部高频检索词设定为维护词,但依然存在没有被收录的例子。我们也希望社会共同参与,把大家习气运用的公立医院简称、俗称和别称反应给我们,协助我们不时完善。

4、百度已推出独立App“简单搜索”,并承诺搜索结果中没有任何广告,欢送大家下载运用并监视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