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当网红也要开始努力上学培训了?岛内首现“网红培训班”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19-04-29 14:34:4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网红也要开始努力上学培训了?台湾出现第一家网红培训班且受到台当局重视,甚至还获得280万元(新台币,下同)补助。

据联合新闻网28日报道,成立才一年的“从前公司”就是唯一拿到“国发基金”补助的网红培训班。创办人胡新致30岁,并不是网红,但因工作关系经常带艺人参加活动,意外发现网红培训商机。台湾1111人力银行今年2月的调查显示,有44%的受访上班族坦言有意愿成为网红,原因大多是工作时间弹性、工作自由度高、工作内容有趣、可兼顾正职工作以及符合个人兴趣。根据调查,上班族若要成为一名网红,期待的年收入至少要有100万元。

但网红真那么好当吗?目前台湾网红的赚钱途径主要有6种:平台支薪(通常是原本就有一定人气及粉丝团,各大平台为了留人,开出好的条件)、广告收入、打赏赞助、参加各种活动、周边商品以及付费订阅(一般在知识型网红的领域)。根据人力银行调查,网红月薪中位数是3万元,近7成更在一年内就从网红圈注销。调查显示,网红入行年龄平均为24.5岁,其中66%的受访者入行不到25岁;在性别上,男女比例为1∶3。有专家直言,只有金字塔顶端的3%网红赚钱,96.5%的人很难养活自己。

岛内一名直播主称,她们看上去“坐着讲讲话,一个月就能赚到五六万”,其实也有不小的压力。她所处的直播平台一开始提供时薪及礼物抽成,随着时间久了,平台开始要求业绩,需要达到一定业绩才有较高收入。

要成为网红必须具备哪些条件?调查显示,“个人特色/风格”“有创意/够好笑”及“某些领域的专业”是必要条件。2018年“Youtube网红影响力Top10”的调查显示,岛内三大知名网红中一名曾拍过棺材、电子烟、春药“开箱视频”,最受争议的是“用100万新台币泡澡的感觉”;另一名则实验过把16米的铝箔纸敲成一颗球、用30份点心做成巨无霸汉堡等。岛内最受关注的“政治网红”则是陈之汉。他曾混过黑社会,后开了一家健身馆,却偏爱品评政治。当蔡英文决定捐钱给非洲时,陈之汉痛批她搞“撒币外交”。去年“九合一”选举,他又趁机火了一把,曾公开力挺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并邀其直播,创下109万浏览量的纪录。(余潞)